KR

与一切实际存在的人物无关

三个设定

不算段子,算简介

会写

* 博士与少年

这是人类已经基本消亡的时代的故事。

在远离原来被称为首都的偏远小镇里,有仅仅两人居住着——表面看上去仅有30岁,其实已经快要40岁的男人和时常伴其左右的少年。

男人给与少年他想要的一切,男人陪着少年踢只有两人的足球,看很久很久以前遗留下的杂志,听很久很久以前的广播节目。男人甚至还给少年做各种各样的料理,尽管少年并不喜欢。

少年在日渐成长,可男人却没有日渐衰老。终于,少年起疑了。在十七岁生日的那天,少年在两人的闲聊中,假装随口提出了这个问题。

“レト博士倒是始终看上去一样啊。”

没有像少年预想的那样,气氛会一下子变冷或是男人会勃然大怒。男人只是像少年一样,淡然地回答。

“毕竟我是博士,博士是不会变老的。”

紧盯着男人的少年发现他捏了捏自己的夹克衣角,这是博士说谎时常有的习惯,少年想。

那时他尽力去无视的那些男人极力隐瞒的小细节变得愈加明显了。

男人破开的皮肤下不曾流出的鲜血。

男人品尝自己糟糕的菜时从未皱眉。

男人常常在深夜时一个人走进地下室。

同时一向是行动派的他决定去探究博士的过去。

迎着扑面而来的风沙和永无止境的烈日,少年为了所想之人踏出了第一步,也代表了他和博士一切无忧无虑日子的总结。

顺着蛛丝马迹,少年回到了博士遇见他的地方,他们的故乡。倒不如说,是「他们」的故乡。

* 机械师与魔法师

这是高科技和魔法共存的时代。

从人们都不愿提及的那次「战争」过去之后,人类已经繁衍了三代。レトルト和キヨ便是上述的第三代的魔法师和机械师。

普通的魔法师善于直接从自然元素中得到力量,高阶的纯血魔法师还可以从生物中得到力量,即所谓的「生命之力」。レトルト便隶属于后者,而キヨ就不大一样了,出生于魔法师和普通人混血的家庭,キヨ对魔法一窍不通,却对机械一见钟情,目标成为机械师——利用提炼元素通过几何原理构建机械的职业。

这样的レトルト和キヨ本该没有交集,可狡猾的命运偏偏就让这平行线上的两人相遇了。

可能是希冀世上最强大的两股力量和平相处吧,领导者下令让这互相厌恶的机械师和魔法师的最高学院的宿舍建在一起。

四人宿舍是男女分宿,要求两边学费各占一半,而且一旦出现争吵和斗争一次则禁闭,二次则停学,三次则退学。レトルト和キヨ便是这可笑政策下的牺牲者了。

更加可笑的是,他们互相对对方抱有了友情以上的感情。他不顾一切地接近,而他只是一味地逃避。

终于,他们第二次相见已是第二次「战争」之时。

*平面模特与占卜师(?)

キヨ紧盯着眼前的可疑分子,时刻没移开视线,表情颇有些戏谑。那个好似只有模仿热血漫画里帅气反派的中二少年才会带的黑白双色面具从他进来起就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因为在○channel上刷到了类似「在xxx这个地方有个超↑灵的占卜屋的!超想去试试的!」的主题,キ·行动派·闲的发慌·现役平面模特·ヨ就真的翘班跑去传说中的占卜屋了。

地方不难找,就一普通的路边房子。但无论是一点不透光的屋内还是面前的男人都可疑到会让人怀疑以上言论是不是网络欺诈。

因为キヨ主观的介入,连这几分钟的沉默都非常可疑。

终于,披挂着魔法师一样厚重黑袍子的占卜师的闷闷的声音透过面具传出来。

“那请问キヨ先生有什么需要占卜的呢?”

自己好像还没有自报家门吧?キヨ思考了一下,不过只是名字而已,是个追求潮流的年轻人都应该听说过。不是他自画自赞,这点知名度他还是有的。

不过这占卜师怎么看都不像是个追求时尚的人,他紧接着质疑自己,或许这真的有点灵也说不定。

而且,为了消除那种自出生起就存在的糟糕感觉,哪怕只有最后一根稻草,他也会牢牢抓住的。

“是这样的。”

帅气的平面模特不自觉地坐正,语气中是不曾有过的严肃。

“你有没有过世界不知不觉被重构的感觉?”

会写都会写大概

三个设定互相之间有联系

评论(12)
热度(33)
 
© 秋麒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