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多い(
 捏造也多
 佣兵x占卜师
 レト←→キヨ
 与一切实际存在的人物无关!

  0.

  レトルト在旅行中对着星空时常常会想起他们遇见那天的场景。如果当时他没有突发奇想地进入那不起眼的酒馆,那么是不是他就不会遇见キヨ,亦或是キヨ选择去事务所好好工作而不是在这里摸鱼,那么这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发生呢?
   而キヨ就真的会过上平淡的一生,他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对着一个自己都不明白的人进行一场没有结果的单恋。

1.
   作为一个占卜师,レトルト有一个致命的且毫无缘由的弱点——占卜自己和与自己相关的人时很有可能会失灵。

  这也间接地导致了他无法为国家做出贡献,不过就他占卜到的国家的未来是明亮的,也不需要他的干涉,但不明真相的笨蛋国王仍旧想要他去为国家工作,目前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已经开始采取强制措施了。

  这就是为什么他要找个帮手,不仅仅是在旅途中防范一些魔兽和野兽,也是为了不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毫无防备地被一大群士兵绑走。

  所以他找上了这个叫做キヨ的佣兵,至少在能力这点上キヨ还是很可靠的,他擅长使用西洋剑,无论是动作的精准度和力度都不逊色于国家中的任何一个骑士,在紧急情况发生时的判断力也高的出奇。

  但是平常的为人吧…嗯。
   

  比如说现在。

  只是单纯的赶路也太没劲了,而且时间也早,所以两个人选择去迷宫里冒险,并不是特别高阶的迷宫,以キヨ的能力完全可以轻松应对,加之レトルト能够占卜到魔兽的动向也可以避免与之接触,所以两人很顺利的就到达了终点。

  “レト桑!”

  打断他思绪的是从小河对面传来的恬噪声音,嗓门大的简直到了噪音污染的程度。

  “看这里有个宝箱!”

  “诶!”

  这还真是令人惊讶的事情,本来就不是游戏里的迷宫所以宝箱不会自动刷新,很早以前掀起盗宝热潮的时候,整个大陆上所有迷宫里的宝物连带着宝箱都被席卷而空,现在在这里出现宝箱还真是令人惊喜。

  或许真的会有宝藏也说不定。

  “那我要打开了——”

  故作玄虚地拉长语调,身着红色运动服(这身服装还真是一点不让人安心)的佣兵往前缓慢的进了几步走到闪着金光的宝箱前,用手一点点抬起盖子,一点点,一点点,就在レトルト快要看见里面的内容而屏住呼吸时,“啪塔”一下地将手收回了。

  “就不给你看!”

  何等欠揍和得意的语气,要不是レトルト的长袍实在有些太长了无法渡河,他现在肯定早就过去把那个佣兵打一顿了。

  “好烦啊你!我已经占卜过了里面什么都没有对吧?”
   “忘了占卜师大人还有这么一招,那么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吧…诶?”

  对レトルト的能力持有绝对信赖,キヨ打开旁边的宝箱,却出乎意料地看到里面有个雪白的活物。

  “キヨ?”

  看到对方愣在原地,レトルト忍不住出声叫了他。

  “レト桑快看是今天的晚饭!”

  “哈?兔子?”

  虽然丰盛的野外晚餐保证了,但是レトルト仍然在意自己这些日子占卜出错的次数太多了,也差不多该受到キヨ的怀疑了。

  “你真的是占卜师吗?”

   质疑自己身份的这样的话想必也会听见吧。レトルト坐在行李旁边,偏着脑袋看那边处理兔肉的佣兵。月光透过树叶的隙间零零散散撒在他的身上,专注地做着手上的动作,从这里可以看见他安静的侧脸,那双一直得意着的鲜艳眼瞳里此时正漾着一层温柔的银色
 。
   这家伙要是一直保持这个样子的话应该会很受女生欢迎,毕竟长了一张这么端正的脸。不知不觉中看到入迷,レトルト完全没注意到キヨ是在什么时候在他旁边坐下的。

  “最近レト桑是不是状态有一点不对?”

  大刺刺地开口,感觉刚刚的气氛一下子都变了。

  “…没有。”

  不想去承认,至少在他面前不愿意示弱。

  “无论是在哪个领域都可以做到得心应手,准率达100%的超↑厉害的占卜师。”

  “这是哪里来的的官方解释啊?”

  “笨蛋国王在发布レト桑的通缉令的时候上面写着的。”

  “原来还有那种东西吗wwww这国家干脆完结算了。”
  “是我瞎编的wwwww”

  “果然wwww”

  “准确率100%是不存在的。”

  “由占卜师自己亲口说?”

  “因为是占卜师,所以才知道!准确率那种东西绝对不可以相信,就比如说如果一个人知道了自己将来的命运,而有意去改变它,那么就很有可能真的改变未来。”

  “那么レト桑占卜过自己的将来吗?”

  “目前还没有。”

  “就一点都不感兴趣吗?”

  “要是占卜到好的结果就会很开心,反之如果是糟糕的未来就无法改变只能痛苦地等待,我可不是意志强大的人。”

  无数次看到前来占卜的人悲哀的被杀死或是失去重要的人的那样的未来,而自己却要一个个告诉他们,让他们明知有怎样的路在等着却没有办法去改变。

  自己简直就像是刽子手一样斩断了别人幸福的未来,扼杀了别人现在仅有的美梦。就是这样所以明明是自己最擅长的,也是最喜欢的占卜却也不想再去做了。  

  “原来如此…”
   “那来试试占卜我的未来吧!”
   “诶?”
   “听レト桑这么说,我也有些好奇了。”

  即使这样做了对自己也不会有太多的损失,这样确信了,他对着一脸期待的佣兵点点头。

  “那…那我试试看。”
   

  レトルト的占卜能力是念力系的能力,不需要任何辅助物品作为媒介,只要像现在这样,与对方有些许接触就可以完成占卜。
   随着温热的触感从指尖传来,一些片段的记忆也在脑海中闪现出来。

  “!?”

  那是如现在一般星空下的场景,与之不同是头靠在一起,嘴唇紧贴接着吻的两个人。
   是他和キヨ。

  由于视觉上的冲击感,他现在什么也说不出来。
   “诶?レト桑没事吗?我的未来就有这么糟糕?”
   “レト桑?”
   “为什么脸这么红?”

  “呜啊!” 
   缓冲了一段时间后,一睁开眼睛就是キヨ那张放大的脸,使他不得不想起刚刚那个场景,被吓了一跳,他急忙推开了面前的佣兵,背对着他。

3.
   在那之后的几天,レトルト又试着在キヨ睡着的时候占卜了几次,虽然看到的场景各不相同,但他和キヨ的关系总是固定的。

  恋人关系。
   恋人。
   那种怀抱着黏黏糊糊感情然后整天卿卿我我的关系。
   他和那个キヨ君?
   怎么想都不可能吧?

  因为他可是一点都,一点点都不喜欢那个人。他一直都是一副自大的样子,又不知道对长辈要尊敬,而且还会吓唬他,在知道了他喜欢螃蟹之后甚至还和他开要吃螃蟹的玩笑。简直难以置信,怎么会有那么任性的人存在。  

  这是最初的印象。

  在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大概会在后面加上十分好相处这点。当然十分好相处的引申含义还有温柔,外向诸如此类的特点。

  要说喜欢绝对是谈不上的,更别说要接吻了。

  明明自己想要不去在意的,但那样的记忆却大幅度地干涉了他的生活。

  因此为了改变那样的未来,レトルト决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

  虽然那样决定了,但要如何让キヨ不喜欢上他,大体上来说キヨ会喜欢他才让人觉得奇怪,先不提性别之类的,光是从キヨ对待他的态度就很难觉得キヨ会喜欢他。

  而且即使自己主观上有些开始疏远他了,对方也并没有察觉,所以一定是哪里出错了,肯定是他的占卜失误了。

  等等,自己为什么是以他的占卜正确为前提的?大体上,如果キヨ和他关系密切的话,他的占卜会出现错误也很正常。

  但是那不就承认他和キヨ那家伙关系很好了吗?这也让人很火大。

  再者,变得不得不对着漫天星空考虑这些事情的自己也十分的不正常。

4.
   在他因这事情困扰不久之后的某个晚上,他们遇袭了。

  一直燃着的篝火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风吹灭,然后魔兽聚集了起来。

  当然这些事情也是レトルト早上爬起来然后看到キヨ沾满血的衣服和身上的伤口才知道的。

  好像是昨晚从遇袭开始,面前这个现在还在不知道笑些什么的佣兵一直在奋战保护自己。

  レトルト一边心不在焉地一边帮キヨ包扎伤口着一边想。 

  如果自己不只是一个劲地想着自己的事情,而是预知到今晚有袭击的话,指不定キヨ就不会受伤了?如果自己的能力更加出色的话,也许就可以顺利地避开这些不必要的损伤?
   这是自己的错。

  “嘶!”

  把他从自我责备的意识里唤回来的是面前佣兵吃痛的声音,而现在他包扎着的那个地方正不断地沁着血滴。レトルト急急忙忙地俯下身来用唾液帮伤口二次消毒,咽下了满嘴的血腥味之后抬起来看到キヨ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

  “怎么了?”

  “我一开始还以为レト桑是一个不近人情的人,但是现
 在看来完全相反。”

  “你也会做出这样的感慨吗?真是不像你啊。”再者这次袭击我的责任也很大,怎么可能把你置之不理。

  “诶——那在レト桑看来我是什么样子的?”

  “任性,天真,无职,性格恶劣,不懂得气氛。”

  身着长袍的占卜师坐到他对面,稍微思索了一下,然
 后毫不留情地开口说道。

  “这不全是负面形容词嘛!?我给レト桑的感觉到底有多遭啊!”

  “在你没有把我叫起来的时候就全部刷满了。”
   “好感度吗?”
   “往负值。”

  “等等wwwwww为什么明明是保护了レト桑却是反效果?”
   “从一开始就只能是负值满值,这是命运定好的,我也改不了。”

  “既然是定好了的话…”
   佣兵一点犹豫也没有,就说出了那句让他记忆深刻的话。
   “那么命运就由我来亲手改变。”

  他总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都显得无所畏惧,即使像是在不断开着玩笑,对什么都不是很在意,但其实一直默默地努力着。就是这样的人,这样意志坚强的人,也许真的可以改变命运也说不定。

  但明明自己做了那么多的努力去扭转那样的未来,在现在,在キ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却反而不想改变这样的命运了。

  就这样就可以了,如果真的这是命运定好的事情的话,意志不坚定的自己不去反抗也可以的吧?
   

  “キヨ君还真是说了一句不错的台词啊,没办法,给你加个五点好感度吧。”
   “噢要上升了吗!?”
   “虽然还是往负值www”
   “到底为什么wwww”
   
   “虽然遇袭了,不过レト桑没有受伤真是太好了。”
   “不会扣你佣金的放心吧。”
   “不是因为钱的关系,只是看到レト桑完好无损就一下子安心了。”
   “キヨ君还真是天真。”
   “但是,那一点我也不是很讨厌。”他偏过头去,“所以伤要快点痊愈,我们还要继续旅程呢。”
   “那是在关心我吗?谢谢www”
   “不是,那个是在担心我的安全,如果キヨ不能战斗了我要怎么办啊?”
   “是是www”

——TBC——

评论(6)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麒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