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短地更新一下www这篇比较长可能以后会统一放修改后的全文
——

5.

  相处了这么久之后,キヨ也大概明白眼前这个占卜师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レト桑?不继续赶路真的可以吗?”

  事实上,レトルト暂时停止了要前往王都的计划,改为在附近的城镇歇脚休息,其原因,即使不说出来キヨ也已经明白了。

  “没关系,毕竟一路上下来钱也差不多用完了,而且之前还有村民要我帮忙占卜的,正好帮他们一下。仔细想想布丁也快吃完了,也需要去买一点。”
 
  才不是为了你的伤考虑。
  他就差把这句话直截了当地说出来了。

  レトルト的这一点——明明在为他着想却一点也不愿意显露出来,而是匆忙地找些轻易就可以看穿的借口来掩盖。将脸偏到他看不到的角度只是不为让他看穿这些借口,明明是长者,却像个小孩子一样隐藏自己的心。

  将他不愿意让人担心的这一点和这种变扭的性格结合起来,或许就是他独有的温柔。

  对于这一点,他意外地感觉眼前的占卜师很可爱。人的感情之复杂真是很难窥清,明明他自诩为目明之人却还是摸不透自我情感,像个笨蛋一样猜测着自己的心意。

  起初他只是好奇,因为觉得这个带着个可疑面具还身着长袍的占卜师很奇怪,所以凭着自己随意的性格而接受了那个保护他的委托。但在两人接触之时,确实感受到了隔阂,对方无论做什么都像是在疏远自己一样,本来他也不是善于和人打交道,还老是被周围的朋友说是“KY”,和看上去阴沉又不愿意说话的占卜师根本不可能有好的关系,一开始他是这么想的。

  但是随着时间的改变,随着自己越来越了解这个对外构造了一堵墙的人,有的时候也会对他有一些微妙的感觉,想要更加地了解他,想要更加靠近他,想要让他心中的防备只对自己卸下。

  像是这样的欲望,作为一个旅伴甚至友人来说是不是糟糕过头了?

  但是如果,只是说如果,自己喜欢レト桑这件事是命运定下来的,而恰巧命运没有将这份喜欢反向进行的话,他有足够的坚强意志去改变未来吗?亦或是,如果命运像是花瓣占卜一样的不定数,他能有方法去将未来削减成自己唯一期待的那一条吗?
  这还是他随性的人生里的第一次正经的担忧。
  不过这份担忧也千万不要让面前的人知道,这也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祈祷。

6.
  平和的小镇中处处都是鲜草和野花的气息,集市里热情的叫卖声和孩子们的大闹声交织在一起,完全是一派热闹而不失温暖的情形。

  “哈欠——”

  穿着大袍子走在路上显得和小镇的气氛有些格格不入的人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引来了周围人的注目。

  “现在也到了这个季节啊,所谓花粉症患者的地狱——春天到来了。”

  “什么啊这个说法。”

  “这是事实,而且占卜师大人居然有花粉症总觉得…”

  “奇怪?”

  “不,只是普通的好笑www”

  “这又哪里好笑的啊!?向全镇有花粉症的人道——哈切!”
 
  レトルト用袖子擦去了眼睛里的生理泪水,那使他的眼眶有些红红的,又用长长的袖子捂住口鼻,露出要和花粉症同归于尽一样的愤恨表情。

  总觉得和花粉症较劲有些小孩子气。
  真是的,花粉症那么严重就不要出门了,还是说工作原来对于レト桑重要到了这种地步。

  仔细想想,除了那次没头没尾的占卜以外,自己还从未看到过他工作的样子。

  窥探别人的命运可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レトルト一直以来所看到的究竟是怎样的景象,他即使去努力猜测了也并不能很全面地把握到。

  有人推测过世界是由无数条线组成的,那些线延伸到不可知的领域,向着未来伸长,那么人的脑海里也应该有着不同的线才对。而即使个人的未来是固定的,线也应该随着时间和空间的不同,所取得节点不同,看到的东西也就不一样。

  即所谓个人脑子里拥有着无数的信息,而レト这个占卜师的工作就是要抓到他们未来的信息。

  要推测他人的未来也意味着要接受他人的过去,在这些信息之中藏着的恐惧,愉悦,愤怒,平和,这些感情也毫无疑问会感染观看者。

  长期以来考虑着他人的感情的你,究竟是这么度过的?

  キヨ这样想着,不知不觉两个人到达了小镇中心的镇长家。

  如预想的一样,早已在占卜开始前那里就已经排起了长队,现在看到两个人走近,更是有认出来他们的人向这里投过来好奇的目光。 
  可能是从未有占卜师来到小镇里吧。迎着那些目光,レトルト虽然感到紧张但也还是把袖子拿开对他们露出微笑。

  “大家要为我后援哦!”

  “这是哪里的偶像啊wwww”

  “但是后援真的很有用!”

  “レト桑真的被大家所需要着呢。”

  “不,被需要着的明明是キヨ君你吧。” 

  “…是说レト桑也需要我吗。”

  “那不是当然的吗,キヨ君可是我雇来的佣兵啊!”
像是在强调什么,レトルト把“佣兵”两个字说的特别重。

原来只是佣兵这层薄薄的关系联系着我们啊——
意识到了这一点后,キヨ不可置否地感到了失落。他确实想要更加接近レトルト,但与之相对的,他在却只是认为两个人还在简单的雇佣关系。

  雇佣关系。
  那种用金钱连接起来的,不带有任何感情和欲望的客观关系,不似两个相处时温暖的冰冷的字眼,简单地就可以斩断的联系。
  不满足。像是有个声音在叫嚣着,想要永远的一起旅行,一起坐在篝火边烤兔肉,一起迷宫冒险,重要的倒不是有趣的旅行,而是和レト桑在一起,无论怎么样都会开心,哪怕只是无趣的聊天也仿佛可以聊上五六个小时一样。
  仅仅只是想和他在一起,不想只是这样的关系。
 
  想要将这种感情与对方交换,将自己的喜欢一股脑地全部灌倒他心里去。
  这种极端自私的喜欢,或许只有他才拥有也说不定。

  “那么作为佣兵的工作,今天也要好好地保护レト桑。”
  “又来了,这到底是哪里来的攻略性台词啊www不是说了好感度是负向max是改不了的吗www”
  “只要有勇气!”
  “那也没用的吧wwww”

  “未来是改变不了的。”
  认真地看着对方,キヨ一本正经地重复了以前レトルト说过的话。
  “キヨ君终于承认了吗?没错,未来是改变不了的。”

  “所以我……” 

  “打扰了!!!”

  强硬地打断他们谈话的是少女的声音。

——TBC——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麒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