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最终回了!

过段时间可能会全文修改一下放完整版留档。

顺便通知一下,因为开学怕坑的缘故,以后所有的分段发的和自己感觉对不起读者都不会打tag。只有一发完结的会发——

【与一切实际存在的人物无关】

——

7.

  “我想占卜一下…那个…”

  两人同时回头看去,在门前站着的是一位身着当地服装的可爱少女。那少女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听上去相当的紧张。

 

  莫非是又是那个!?

  至今为止无数为各种各样的人占卜过的身经百战的占卜师,唯有一个话题话题让他特别苦手。似乎很不凑巧地,面前的少女的视线没有一个固定的焦点,每当与他们两人有眼神交汇的时候又会匆忙地移开,双手也紧紧地攥着天蓝色裙子的下摆。

  “是关于恋爱的占卜!”

  终于下定了决心一样,她坚定地说。

  果然。

  レトルト立下的flag真的灵验了。

  这么一个期待地看着自己还那么可爱的女孩子的请求,只要是个占卜师都不可能会拒绝,不,只要是个男人都绝对不会拒绝。 

  “可以的,那么请坐到这边的椅子上吧。”

  “嗯…谢谢。”

  “等一下,キヨ君为什么还站在原地?即便是未知的事情别人的未来也仍然是隐私哦?”

  “诶——”

  不情愿地拉长了音,佣兵退出了房间。看来是看不到レト桑工作的样子了,他无奈地想,但在下一秒另一个想法就冒了出来。

——

  时间临近黄昏,这个小镇的太阳下山得早,现在已是一半蔚蓝色一半暖橙色交织在一起的天空,从向东的窗口可以看到颜色略深的弯月悬挂在空中。

  总算今天的工作也要结束了,接下来大概就是最后一个了吧,他想,今天难办的恋爱话题也只有一个,帮助少女完美解决以后就一直是类似于我能活多久或是有没有什么可以避开的灾祸这一类的占卜。

  除了感情关系这个格外麻烦的占卜以外一切都是简单地,因为只有恋爱是会随着两个人中任何一点举动而改变,所谓地不定数就是这样。

  但是只有结果无论如何只有两个——“他喜欢我”和“他不喜欢我”。即便是再接近的感情,只要没有达到恋人的关系就始终只能称之为朋友。

  不过今天的那次占卜却是难得的大团圆结局,明显是两人的双箭头,只是迟钝的少女发现不了自己的心意,需要别人去点醒而已。

  在现实中这样双箭头的巧合又能有多少?如果他也可以为自己占卜的话,是不是就可以知晓自己应当做出的选择…

  但是再考虑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也没用,更何况现在外面还有一个站了一天之久的神烦佣兵在等自己,レトルト振作了精神,决定快点结束今天的工作。

  “下一个。”

  走进来的却是キヨ。

“我现在就整理东西,キヨ君再等一会。”

  原来工作已经结束了啊,他把面具摘下来放回了包里。

  “レト桑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是来占卜的最后一位客人啊。”

  “那么请坐……等等キヨ君来占卜吗!?”

 

8.

  “是我的话难道就不可以吗?レト桑差别对待!”

  “不,只是有点震惊,基本上什么都不考虑的キヨ君会想知道自己的未来什么的。”

  “嘛,毕竟是从小学生长成了初中生,这种方面还是会在意的。”

  “是是,我会好好地帮你占卜来年的足球决赛是哪个队伍获胜的。”

  “不要破坏足球最大的乐趣啊!”

  “明明这就是初中生最在意的问题了?”

  “说的也没错,但是我想占卜的是那个——恋爱的问题啊。”

  “那么嫌弃的目光,即使是防御超强的我也会受伤的!”

  “早恋可是会被班主任谋杀的哦,キヨ君。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不是这个问题啊wwww”

  “反正也就是想问和佐佐木希有没有发展的机会吧,只是这样的问题不用占卜在这里就可以回答了。”

  “绝对没有可能。放弃吧!”

  “即便已经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好伤人!”

  然后两个人又聊了会天,直到月亮银色的光芒给地面铺上一层纱的时候,想起了主要目的的レトルト才将话题转回了主题。

  “时间过得好快…再不回去就晚了。”

  “每一次只要是和レト桑聊天,时间就会不知不觉过去。要是…”

  要是可以就这么一直下去…

  这种心情真是无法抑制。

  “也差不多开始占卜吧!既然キヨ君是我最后一位客人,那我就差不多拿出25.25%的实力来应对。”

  “居然连三分之一的份量都不到!我在レト桑心里就只值25.25%吗?”

  “不…大概2.525%。”

  “那レト桑只值得我拿出0.2525%的实力。”

  “你这家伙干脆被哥布林打死算了,佣金也减到0.2525%好了。”

  “哪里来的可恶的资产阶级!?”

   结果一不小心又扯出去了,レトルト决定不对这个名词进行吐槽,转而直接切入主题。

  “要占卜的内容是?”

  “大概是恋爱?”

  “不具体到问题的话我可不保证准确率。”

  “那之前的那一次占卜是为什么?”

  “因为没有主题所以只是随意的窥探了一下未来。”

  结果就正好看到了那样的场景。

  说起来在那之后キヨ就从来没有正经地问过这件事情,难道就真的一点都不在意吗?

 

  “嗯…是什么时候和未来的恋人邂逅的?”

  “这什么用词,听起来好恶心。答案是一年前。”

  “从接受了レト桑的委托开始的话,会不会是旅行中遇到的人,啊没有遇到过希酱…”

  “你还在想那个啊www都说了绝对不可能了wwww”

  “起码让我抱有希望啊?”

  “有希望的话破灭了才更加难受,但指不定让キヨ君更加难受才好,所以我不否定也不肯定。”

  “接下来的问题是?”

  “那个啊,如果不建议的话我问一下,之前那次占卜的时候レト桑看到的我的未来到底是什么?”

  “那…那是…キヨ君因为我们被袭击而受伤的事情。”

  “嗯是那样啊——那么接下来的一个问题是,那个恋人是男性还是女性?”

  “这什么问题www回答是女性。”

  即便レトルト是笑着说这句话但目光仍然是躲躲闪闪的,キヨ感到了微妙的违和感。

  “是个可爱的人吗?”

  “嗯很可爱,是个直率又nice body的姐系女性。”

  “听起来像是我会喜欢的类型,真期待以后的发展,话说那个nice body的大姐姐我以前是遇到过吗?我倒是没有什么记忆…”

  “那个面包店的烘培师!”

  “有可能,但那个人我并不是经常见到啊?”

  “也许是以后会经常见到也说不定,比如说キヨ君突然迷上了炒面面包之类的。”

  没错,现在他确信了——这位占卜师绝对有事情没有说出来,因为一直以来他都在说谎。

  这种不被信任感,莫名地让他感到了火大。

  “那个啊…明明是可以占卜到的事情,レト桑为什么要说比如啊?”

  “这是因为…那一段未来我还没有看到。”

  “骗人,レト桑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说谎。其实那样直率又nice body的女性根本不存在,而我将来的恋人也不是女性。”

  “你到底想要隐瞒什么?”  

9.

  绝对已经掩饰不下去了,面前这个佣兵气势汹汹的逼问使他更加不安。

  因为害怕现在的关系被改变,所以不断地想要忘记的这个现实,一直以来都在避免发生的事情就在刚刚发生了。

  害怕,急躁,焦虑,种种负面的情感交织在一起,让他没有闲心去思考。

  “我并不是一直在骗人。在刚刚的问题里,有两个答案确实是正确的。那个将来的恋人,你所想知道的那个人,确实是キヨ君一年前认识的,也经常见面的人。”

  看到キヨ露出终于意料到了的表情,红色的瞳孔像不久之前的那个晚上一样在银色的月光下闪着光,レトルト不想继续看下去转而偏过头看向一边。

  “キヨ君要是感到难受也好,讨厌我也好,想要改变这样的未来也好,或是干脆地撕毁雇佣书也好,我都不会提出异议。”

  “所以那个所谓的直率又nice body的姐系女性就是レト桑?”

  “谁是www不过这么说也没错。因为我擅自闯入キヨ君的生活,所以改变了你原来的未来。”

  “我原来的未来是怎么样的?”

  “一帆风顺,有一个漂亮的妻子,一个完美的家庭…”

  “诶——也没有怎么样嘛,我果然还是中意现在的生活。每天都进行各种各样的冒险,可以作为护卫保护レト桑,当然重点是后面一个。”

  这和自己预想的发展完全不一样。

  也和已知的未来不一样。

  果然如自己所知的,这个人可以改变未来,或许正因为是他过于随性的原因,总是擅自地做出让人意外的选择,总是让人出乎意料。

  “在我做出回复之前,我可以再问两个问题吗?啊!这次千万不能说谎!”

  “……你问吧。”

  “第一个,那个未来里我喜欢レト桑吗?”

  “嗯,喜欢,是キヨ君这方主动告白的。”

  “第二个问题——在那个未来,レト桑也喜欢我吗?”

  “……”

  沉默。时间长到キヨ几乎以为等不到回答了。

  “那天晚上我看到的场景是我们两人在这样的星空下…嗯…接吻的场景,キヨ君觉得如果我不喜欢你的话会和那么让人讨厌的你做那种事情吗?”

  直到レトルト在月光下缓缓道出这句话,キヨ被压抑的喜悦感才终于爆发出来。

10.

  “两个人确实是在互相喜欢的。那么レト桑到底是在为什么而不安?因为改变了我的未来而感到抱歉?因为可能会变动现在两人的关系?”

  “那是!”

  “我觉得不是这两个中的任何一个,是レト桑在拒绝接受别人的感情。”

  “没有那样的事情…”

无视了レトルト近似于自言自语的辩解,キヨ继续自顾自地说下去。

  “我啊,一直觉得即使是现在和レト桑成为了互相独一无二的人,却仍然觉得レト桑在抗拒我的接近,总是像不被信任一样!”

  “我对那样的关系,超——级——讨厌!”

  “所以…”

  “所以…?”

  “所以レト桑做我的恋人吧!”

  “哈?”

  之前还在擅自地说一些煽情话,结果却毫无预兆地发了一记直球,这样的画风突变,虽然非常符合キヨ的性格,但还是被惊吓到说不出话来的レトルト根本无法做出反应,只能乖乖地任キヨ拉起的手,跟着他做出十指相扣的动作。

  “没有回应的也没关系!我有这个自信让レト桑喜欢上自己。”

  “キヨ君太狡猾了。”

  “那…现在占卜一下一分钟后的未来吧?”

  伴着温热的体温传递中,他闭上了双眼,在无数的碎片世界里找到现在的那根的世界线。

  在那银色的月光照耀下,以满天的繁星为背景,他看到的是如之前所见的接着吻的两人。

  看来未来是肯定不会再改变了。

  交换着互相的吐息,レトルト这样确信着。

——THE END——

评论(29)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麒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