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是由一个又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决定的。偶然间窥探到的脚踝的白皙,嘴唇微微翘起的幅度,指尖细小的茧,侧脸柔和的轮廓,眼中一瞬掠过的光彩,嘈杂声中的一声低叹——只有这些万分之一几率存在的事件所引出的奇迹,才能被称为恋爱。

  我想着这段话,眼睛不由自主地看向了你,或许这是我第一次不加掩饰地注视你,就连自己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不过若是将从前的自己安在现在的这个身体上,别说是注视,连轻轻一瞥的勇气都绝对不会有。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你指尖的伤痕,脚踝处的青白,裂开的无血色的嘴唇,微不可闻的呼吸声。这些不止让我一人怦然心动的可爱细节,如今只属于我一人了。

  尽管周围充斥着铁锈的腥甜气味,也似是那个女孩送给你的奶油蛋糕一样甜蜜;尽管你手腕潺潺流着凄冷的红色,也似是你为那个女孩戴上的蝴蝶结一样美丽;尽管你的肢体抽搐不已,那也像是她在光阴斑驳中舞动的步伐一样灵活。

  我从不需要万分之一的细节来烘托这美妙的爱意。当眼神第一次交汇时,我早已明白这爱情非由我自己去争取不可。

  没关系,没关系。即便你哭的那么伤心也会有我来爱你的,即使你感到寒冷也会有我来温暖你,即使你的生命正在逐渐消逝也会有我陪着你。

  没关系,没关系,尽管你口中呢喃着的不是我的名字也没关系的,我一点也不会生气。

  毕竟你注定只能属于我。

评论(14)
热度(19)
 
© 秋麒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