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参考现实,引用歌名)

在那笔直的路上,斜阳的余晖温暖了整个坂道上的空气,似乎有白鸽拍打美丽翅膀的声音响起,似乎又有清风拨动琴弦的声音奏起。

  随着教堂的钟声响起,我的整个世界都被你的微笑染上温柔的色彩。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好像是从那天的初遇开始,从我的世界坠入了爱河开始。
  我喜欢你这件事变得明了了起来,我也开始追逐你的身影。

  你是个多么优秀的人,如果没有那日坂道上异面线短暂的相交,恐怕我一辈子都不会认识你吧?那我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像个可怜的傻子执着于紧跟在你的身后,努力地,一步步变得像是你。

  我变得不服输,丢掉了懦弱,一并舍弃了自我,就像是一个人努力活下去的你。我想要在一切地方与你越来越接近,不论是榜上的排名还是课桌上的座位表,不论是社团的名表还是制作人员的名单。
  只要是看到我和你可爱的名字可以被人同时关注到,那种喜悦足以让我有继续活下去的希望。

  你的背影总是被橙黄色的光染满,即使是被人厌恶的校服在你身上也是那么合身。你身上每一条柔和的线条我都想用画笔勾勒出来,你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想知道。

  但是我做不到,我无法靠近你。

  我永远没有办法缩短那段坂道的距离。

  我没有办法像他一样和你一起肩并肩走过,我只能是躲在阴影里的那只瑟瑟发抖的变色龙,模仿着你的影子,用你的颜色来伪装自己。

  因为不可能碰触到,那么至少让我与你相像。

  你的坚强,你的可爱,你的软弱,你的一切我都喜欢,我愿一生都追逐你,直到青春结束,直到我合上眼的那一刻。

  我愿与你保持那段坂道的距离,远远的注视你令人心动的笑容。若是与我这样无用的人接触的话,你的光芒也一定会被我的污浊沾满的。

  那么我愿等我变得像你一样耀眼的时候,我可以踏着轻松的步伐爬上那个坂道与你轻轻道一句: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评论(4)
热度(9)
 
© 秋麒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