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少女reto
说好的ooc

开头的歌词以及灵感来源是出自心华的《御守》

【与实际存在的一切人物无关!】

如果可以的话请↓

  0.

  ——这道御守是恋爱的寄托,泡沫般的梦。
  ——我的不自由,是暗恋症侯下的结果。

  1.

  这一定是某种偶然。

  是因为回家顺路和听到班级里女生的谈论所构成的双重巧合。他——身心完全健康的现役男子高中生レトルト才会站在这个古老的简直不能再古老的神社面前,满怀着不耐烦的心情等待它开门的。

  门口那里不是是谁挂起的「恋爱祈愿」的牌子格外的显眼,レトルト微微偏开脸不让自己将视线过多地放在那块木质的精心装饰过的牌子上。

  一串串祈愿板互相敲击的声音接连响起,在声音被风带走后显得附近越发的安静。清晨的空气里有青草的气息,叫人神清气爽。

  所幸现在不是旅游旺季,来这个偏远的神社参拜的人也非常少,他这样怕生和不喜欢出门的人才可以自在地像这样悠闲地打量周围的风景。

  不过说起来…

  没想到现在的神社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将结缘作为噱头来吸引顾客参拜了吗?

  虽然レトルト自己也是作为那些被恋爱噱头吸引而大早上地来这里参拜的一员,但仍然为这种商业性质的行为感到惊讶。

  在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为了和喜欢的人有一次眼神接触而烦恼。但是在那之中真正可以两情相悦的却是少之又少。

  为了不能如所愿一般自然形成的恋爱,就会有不少人选择将希望寄托在虚无缥缈的神明大人身上。

  但是レトルト的情况和他们大相庭径。

  他所求的,不是所谓的恋爱成就,不是所谓的传达心意,仅仅是让自己不再痛苦,是让月老将自己和那个人的红线剪开的那道「御守」。

 

  铃铛的声音响起三声,清脆的响声惊起了树上的小鸟。

  请不要让キヨ君再来找我了。

  五元硬币掉进塞钱箱,旋转了一圈之后滚落在箱底。

  请不要再让我为他的事情而困恼了。

  接近标准的两次鞠躬,之后是两次拍手。

  保持着合掌的姿势,他合上了眼,虔诚地许下那个不依靠神明就完全无法自己达成的愿望。

  请让我不要再喜欢他了。

  他这么祈祷着。

  2.

  一边担忧着这么没有诚意的祈祷会不会没有任何效果,レトルト顺便去求得了一个御守,虽然上面写着恋爱成就,但是按照巫女的说法,只要是和恋爱有关的愿望都可以实现。

  虽然将自己的这种微妙的感情划分在喜欢这一区域实在是有点奇怪,但是他为キヨ困扰是确实的事情,并且已经不时地影响了他的日常生活。

  将天蓝色的布袋随手收进口袋里,将手抽离的时候正好手机开始震动了。

  这肯定也是某种机缘巧合,如果这个时候他没有将御守收进口袋里的话,就肯定不会接到キヨ的电话,也就自然不会有接下来一连串的事情发生了。

  偏偏选在这样的时候打电话过来。

  レトルト皱起了眉,想着干脆不接免得自己心烦,没想到过了一会又打了一个过来。

  “キヨ君?”

  “啊!终于接了!我还以为レト桑在做一些非常不好的事情所以不接我电话呢。”

  “现在才九点啊,能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啊www”

  清楚地明白了对方在说着什么样的下neta,他也就如往常一样用吐槽回应了。

  “既然这样的话,レト桑应该在家里吧?”

  “诶…等等…”

  “我现在就在レト桑家门口,外面怪冷的,能开一下门吗?”

  “不キヨ君就继续在门口冻着吧。正好把你那被水塞住的脑袋好好的清一下。”

  “レト桑才是,摁了这么久门铃都没有听到是不是耳朵里面哪里的部位坏掉了。”

  “你是想说鼓膜吗,姑且还是有在好好上生物课的?”

  “和睡觉还被温柔地叫起来的レト桑不同,我可是有在清醒着上课的。”

  “嗯——是吗——”
 
  “那个棒读听起来非常的伤人!?”

  “虽然很抱歉,但是キヨ君我现在并不在家里…”

  换了一只手拿手机,他呼着气温暖着因为匆匆忙忙出门而没带手套的手。

  “那レト桑现在在哪里?”

  “在神——”话一出口他就意识到而不对赶忙改正。

  “在人类的生命起始的地方。”

  “love h♂tel?”

  “怎么可能是哪种地方啊!?”

  真是的,他到底是为什么要为这样不正经的家伙而心烦成这样。自己的心情也是越来越捉摸不透了,对,指不定就是因为和这样奇怪的家伙相处久了所以他的智商也被拉低了。

  一定是这样的。

  所以在对方说出那句“那我在这里等你回来。”的时候,会有心动的感觉也完全是错觉,是不经大脑思考,直接传达到神经的产物。

  绝对不会是他的本心。

  他无视了对方仍在吵闹地说着什么的声音,也顺带无视了自己在周围安静的环境下显得过分清晰的心脏跳动声,对着手机假装冷静地应答着。

  “那我现在就报警说有不法分子在我家门口。”

  ——TBC——

评论(2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麒麟 | Powered by LOFTER